close
話說 這次的連續假期~ 又再次見到人類的大規模遷移~
小弟不免俗的也在移動的人群中~
想說平常工作都不敢請假 趁這次假期跟老闆 請個4小時的提早假
以過去的經驗值來估計
當日4點前買自強號有位子的機率約24.5% 比莒光號高出許多
如果可以在2點前買車票, 更可以把機率拉升到45%!!

以二項次分配來計算 期望值為 p*q = 24.75% 
比起要站2個多小時來算,是多少划算的交易呀~ 所以當天
很開心的早早的到火車站買車票~ 果真的有位置耶~ 費雪(統計學大師)真有你的~

一上車沒想到, 我看到我的位子上坐著一個頭髮斑白的老婆婆, 重點是他還在睡覺唷
我的媽呀~~~ 這下不知道該不該跟她說~ 這個位置是我的~ 但是整個車箱只有我站著~
重的要命背包裡還裝著 為了慶祝買到位子~ 所帶了一本很重的書 + 一罐滿滿的每朝~

空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o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